close

說實在的這場表演怎麼會被冠上花都藝術節的閉幕表演我實在很不懂,
一開始在宣傳或要訂票的時候完全都沒提到關於花都藝術節之類的相關訊息
突然的就在台中政府的宣傳上看到這場表演被稱為閉幕表演
感覺就好像被強迫掛名了一樣==

談談新聞上批評聲浪不斷的"放觀眾中途進來導致表演中斷"這件事...
我當時在場也是看表演的一員,當然是沒有遲到喇,還巧遇歐陽娜娜從面前經過,覺得她本人很可愛XD
好了!回來,我覺得放觀眾入場是民情所致!(雖然與人民素養也是有關喇,必盡進表演廳真的不是民眾的日常阿!)
但是我覺得,台灣人好像被寵壞了....(不得不說句狠話啊!)
其實民眾中途入場這件事也不是只有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這場表演才發生,每場表演都會有觀眾遲到晚入場
不論是比較忙得高層人物還是容易糊塗的一般民眾都一樣(聳肩~~)
大家很容易因為個種理由而遲到可是卻覺得好不容易買了票當然要入場!
而且絕不會有人願意等到中場休息才入場,而且這場音樂會的票價這麼高當然更不可能!!
(這就是台灣人的心態,花了整場票的錢就有權力而且應該要欣賞整場,完全忘了遲到是自己造成的,也不認為自己的移動會造成身聲響影響觀眾和表演著)
而這場音樂會也沒有中場休息的時間,當也就沒辦法中場休息時再入場囉
(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也覺得這樣的節目設計不太人性...但是連兩周去屯區看表演都是遇到這樣的情況,以前看表演也從沒遇到這樣的設計,不免懷疑這是屯區才有的嗎?)
所以晚到的人只好在表演中途進入...
雖然我也有被影響到也會生氣這些人為什麼自己遲到卻要進來影響他人
可是又隨後想到如果是我自己遲到呢?會不會也希望自己還是可以進來,答案:是!
我想這就是癥結點吧!我們不認為因該要待在門外,答家都想要有遲到的特權!
你捫心自問吧!是你想不想進去,還是你會打道回府,放棄這場表演!
如果有機會你可以進去你會不進去嗎?答案是肯定的吧!
這就是人性阿~跟有沒有素質高不高已經沒有關係了!
我想不論是民眾要求要進場還是場務人員不夠強硬都是一樣,結果就是節目被中斷了
在那邊批評台灣人很丟臉什麼的人,搞不好別場表演也遲到過...
我不是說他們可被原諒或是什麼的,只是換個角度想
我們好像太過於人性了,我們會幫想著:對阿!買了票卻因為遲到一些些而整場不能看很可惜等等.....
卻忘了這其實是不應該的,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就算只遲到5分鐘卻也是遲到阿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過得太模糊了.模糊的規矩.模糊的事實.模糊的身分認同.模糊的的政治.模糊的司法...好像都是模模糊糊的
我想放不放人對主辦來說很難抉擇,一邊是顧客.一邊是品質.還要面對各種的情緒
我希望這件事能讓這些被我們遺忘的小規矩和禮貌重新被提起,被重視
下一次別再遲到了,早到一些可以避開人潮.比較好停車.用乾淨的廁所.跟工作人員聊聊其他資訊.看看文宣.拍拍照打個卡,好處多多~
希望大家能越來越了解看表演的禮儀~做個有禮貌的好觀眾~~



arrow
arrow

    EJ‧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