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趁同學要去上班之際,在她囫圇吞棗時陪她坐一下順便瀏覽了報紙。
看到了考古界為了左鎮人掀起了一波腥風血雨,韓良露再度被老公拿出來懷念兼消費(這樣講是不是太狠了:P)
還有讓我驚豔的就是篇幅超小的"美國亞馬遜聖誕節2小時送貨上門"
這完全超屌的阿~台灣最快也就PChome的24小時送貨,美國這麼大竟然可以2小時送達
這背後是有多強大的物流體系和倉儲管理我真是無法想像......
而且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天服務,可以增加多少亞馬遜的形象和顧客忠誠度,效益超高啊!!!!

在同學無法回應我滔滔不絕的10分鐘過去後,走回房間的路上(其實也就爬了3層樓梯)
立馬冒出了一個想法....X 我這麼會講幹嘛不去當名嘴(欸!不是喇)
我是說,位什麼沒有人發展出陪人聊天的商機呢??
我立刻聯想到每次在車站等人會合的時候都超像白癡而且很尷尬站哪裡好像都不對,只能划手機裝忙
或是約在誠品一直站著也很累,北車區域那麼大真的很容易找不到人!!!!
而且一不小心遇到車誤點或是遲到大王都很賭爛!!!!如果能有一個區域是我可以安心坐下來等不用裝忙還有人陪你聊天的地方就好了~

所以我的計畫是---→開一間在北車地下街靠近台鐵的區域(因為舊台鐵要等最久,又容易誤點,接從其他縣市而來的親朋好友也大多是在台鐵)
一個有透明櫥窗的半開放式空間,裡面放上舒服的沙發、音樂、溫暖的光、雜誌、報紙,提供茶水咖啡、時間提醒和陪你聊天的服務。
讓旅客或是等待的人都有一個可以放心休息,或誰便亂聊的空間,減低時間帶來的緊迫壓力。

重點來了:如何收費呢?我認為以時間為計算最為合適,以半小時為基本單位。
半小時100元,之後每10分鐘加25元,1小時折價為170元
為什麼半小時是100元呢?因為是整數很好算麻~進來的給個人先收100元,之後就像KTV一樣要加時間就在加錢~
總之進來坐下就算錢,其他喝茶、看報、睡覺、找我聊天都免費!!還提供充電服務和時間提醒唷~
時間提醒真的很重要,畢竟是在車站大家都會對時間感到焦慮,上車時間,下車時間,約定時間....
時間需要斤斤計較,所以組進來的客人都先詢問他需不需要時間提醒,就是類似moony call的服務
這樣要看書、睡覺、聊天、打遊戲、發呆都不會再錯過重要的約定了~
在北車,隨便一家店坐下來點一杯飲料也是一百多塊,來我這裡,要做什麼都可以,最棒的是可以有人跟你互動也可以獨自休息
完全不尷尬也不無聊~舒適又安心~

而且需要的技術成本與人力相對比一般創業少,多數時候只需一人顧店,負責收帳和義務性的陪需要的客人聊聊天~
做一些簡單的清潔工作就好,補補茶水等。空間可同時招待不只一組客人,預期翻桌率也會很不錯!
成本最大的就是店租、和硬體例如沙發、桌子、飲水機的購置,雜誌可以用租的,報紙也很便宜,還有提供一些簡單的茶包和咖啡,
想享受高級的咖啡再另外加價也可以~
主打等車的旅客、等待女友的男人、下班不想立刻回家的上班族,不用再約在誠品裝文青、靠牆站著滑著手機空等了
來坐一下30鐘就可以轉換精神,迎接下一刻的美好!

BUT
我就是缺銀兩,不然我就衝了!!
腦中不錯的點子都無法實行....神阿~派個貴人給我,跟我合作吧!!

arrow
arrow

    EJ‧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